系所沿革

本校自民國五十五年創立,迄今已走過半世紀,早期即為台灣南部美術工藝設計教學之重鎮,培育出為數眾多的創意設計人才。本校為了深耕南部文化創意設計產業,提供社會發展與需求,本校於96年5月29日奉教育部以台技(二)第0960079697設立「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碩士班。

 

為因應世界潮流的改變,並配合國家經濟發展的需要,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以下簡稱本所)96年奉准設立。配合本校「創意東方、設計領航」清楚定位方向,希望藉由貼近文創與設計產業的理論與實務課程教學設計與實施,以凸顯本校以「設計」為主流的發展特色,讓本所未來可以成為台灣文創與設計產業中最能培育兼具實務與理論高階人才的研究所之一。

 

在面對全球化浪潮,本所持續厚植深耕發展多元藝術設計之軟實力,以全球化、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思維為藝術設計跨域整合找尋新藍海。爰此,本所博士班與碩士班的設立不僅有助於提升本校與產業區域廠商的產學合作關係,更能藉由研發藝術設計能量與優質高階人才培育,直接或間接促進產業結構的升級,並為區域發展帶來創新的發展契機。本所設立發展至今,共有博士班、碩士班(一般生、在職專班)學制。

 

 

得獎訊息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