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1   強化基礎能力,促進適性發展

使學生能了解個別差異和需求,從事有意義的學習活動,令潛能得以發揮;並從學習活動中獲得成功的滿足,以加強自信心,保持並增進繼續學習的興趣,謀求自我充分發展。

目標2   精進溝通表達,激發創意思維

使學生在思考和解決問題過程中,能夠站在不同的角度觀察和認識世界;敢於突破原有的框架,從而提出具有創造性和經得起實踐檢驗的新觀點、新思路和新方法。

目標3   孕育美學鑑賞,厚植人文品格

使學生以藝術的創造性,重新詮釋人文觀念與價值;並透過人文領域相關課程的安排,啟發學生以更具思想深度的理解能力,為藝術及其教育開發全人化的基礎。

目標4   陶冶公民素養,融入社會關懷

使學生對於所居住的「環境」,及其所產生的「議題或現象」等,以人為核心;探討生存與存在的價值或判斷,促使關心自我與他人,進而能產生自我尊重與尊重他人之態度或行為。

目標5   擴展科技知能,邁向國際移動

使學生運用有效的資訊科技模式,無遠弗屆地吸收各種新知,移動視野至全球各個角落;因應全球科技發展趨勢,培育學生具備前瞻性恢宏的國際觀,體認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

                                                                 

 全 人 教 育 發 展 規 劃 圖